校园死对头

梗来自 @Paddy 先吹一波稻稻!!


1.社团


  小绿和小蓝是死对头,声称对方是自己最讨厌的人。

  初升高,小绿和小蓝还是考进了同一所学校。小绿加入了长跑社,小蓝加入了足球社。两个社团放学后会一起在操场训练。

  小绿已经观察的很透彻了——小蓝的教室在二楼,到达更衣室的时间比自己早,他的速度也很快,只要书包收拾的慢一些就不会碰上他。小蓝17:30会去买水,在之前提前买好也可以避开。

  小蓝也摸清了小绿的动向——小绿教室在六楼,下课前几分钟就得收拾好书包,方便一放学马上跑到更衣室,而且在不能在更衣室待太久。17:30之前买水可能会遇到他,再渴也要等到17:30。

  这些也只是观察结果的冰山一角。

  他们总是互相“关注”着,所以养成了会不自觉的寻找对方的习惯。两人默默在心里安慰自己“这是为了躲开那家伙,为了比他优秀而已”。

  比如现在,小蓝的眼珠子紧盯着从眼前飞奔过的高挑身影,仰头喝水故作镇静。不知是因为剧烈运动还是看到死对头的英姿而两颊泛红,或许…都有呢?


2.请假


  小绿已经一天没有看到小蓝了。

  训练中途悄悄跑去问足球教练,教练说小蓝请假了。心不在焉的勉强完成训练。

  回家路上也一直在按手机,打出一行字又皱了皱眉头删掉,这样循环了一路,还差点撞上了树。

  当然这些小蓝都不知道。他只看到了小绿发来的短信:

  “病了?今天一天可自在了,你明天继续病着吧”

  小蓝气的把手机往床尾砸去。

  “可恶!明天非去不可!”


3.更衣室


  还没开始训练小蓝的脸却已经红透了。

  “小…小绿,我讨厌你,你离我远点啊!”

  “好巧,我也是。”

  小绿一手撑着后面的储物柜,一手垫着小蓝的后脑勺,将他困于自己圈起来的小空间里。“虽然我也不想看见你,但是,我跑圈的时候,你是不是经常盯着我看?”

  “别自作多情了!而且…你…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在看你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两人都害羞了


评论(3)
热度(14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汜 | Powered by LOFTER